close

IMG_8307.JPG

 

*大樹薏仁湯*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28號

電話: 04-22038432  04-2203114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30 ~ 20:00

店內消費:$25

 

這間大樹薏仁湯真的是店如其名

店就開在一顆大樹旁,所以經過時若不仔細注意還真的會忽略它

不過其實在我某次不小心注意到這間店的時候就很有興趣了

因為不知為何有點回到童年回憶的感覺

所以後來就上門拜訪,然後就不知不覺有空時都會來買一下了

而且雖然這小店看起來不是人潮滿溢

但來來去去的客人也常常不間斷呢

因為大部份人都是外帶回家或公司喝吧

IMG_8308.JPG

那我們就先來看一下它家的menu吧

簡單的材料互相搭配也夯不啷噹有了十幾項產品

而且價格大部份都落在 $25,只有蓮子比較貴了一點要 $40 ~ $50

以這價格來說我覺得很划算

因為裡面給的料真的滿滿的,喝起來也都很純呢!!

基本上我常買的就是紅豆、綠豆、薏仁湯

(因為綠豆退火,紅豆 &薏仁可消水腫喔)

蜂蜜水和檸檬水也有不少客人喊單

IMG_8311.JPG 

不管是外帶或內用,都是用一樣的紙杯

目測應該是用500c.c的杯子

而料的部份就至少佔了三分之一

我個人大部份都是外帶回家

外帶的杯子是用塑膠封膜密封的,比較不怕湯水灑出來

(我記得比較早之前只是用一般白色塑膠蓋而已)

page.jpg  

 店裡的產品很特別的地方是它們都只有冰的

就算是冬天也還是只有冰的

(如果像我為了健康減少喝冰的,回家加熱喝一樣可行吶!!)

不過在現在熱炎炎的夏天,這冰涼度喝上一口真的瞬間就透心涼了的舒爽吶!!

以薏仁湯來說,薏仁不會煮得過於軟爛,放入口裡仍有相當咀嚼的樂趣

紅豆與綠豆則是煮得綿密但仍保有顆粒感,而喝到最後也是許多紅豆、綠豆沙呢

湯的部份則是微甜但卻不膩,非常之順口

重點是我上頭有說過料都不少,在沒胃口的夏天很適合把這當主食

(因為薏仁、紅豆、綠豆都是澱粉類喔,吃一杯,晚餐可以不吃白飯沒關係

 但晚上還是最好要吃個蔬菜+肉類喔)

而且這樣一杯吃完,真的能讓人有了些飽足感

而蜂蜜水則是一喝就讓我想起媽媽小時候為家人泡的蜂蜜水

好懷念喔!!!! 而且又可以養顏美容加潤喉

雖然我沒厲害到喝得出來蜂蜜是真是假

可是我相信這間店的用料絕對是真材實料

別問我為什麼,這就是女人的直覺吶~~~~

 

比起街上林立的手搖店不知飲料加了多少人工原料

外加那高得嚇人的熱量,而且價格還愈來愈貴!!!!

真心認為有時候回歸簡樸、原味才是最實在的

如果你剛好有機會路過這附近的話,就來帶個一杯吧

便宜、健康又美味,胃小的話還讓你有飽足感勒~~

你的身體會感謝你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