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72.JPG

 

*久流小吃*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2-3-1號

 

   (公園路與繼光街交叉路口 -合作金庫斜對面)

 

營業時間:12:00 ~20:00

 

店內消費:$20 ~ $60

 

 

會知道這間店也是拜網友所賜

不然以它所在的位置,我通常是過而無視的 

而會吸引我的當然是聽說它家便宜料又多且實在

上個月就看到網友介紹,但知道剛介紹完必定會有一股熱潮

於是忍耐了一個月還特地挑了今日下午快2點避開熱鬧用餐時間來到此店

店就位在公園路與繼光街交叉口

可以先看到大大綠色招牌的合作金庫

接著往合作金庫斜對面看即可看到小小黃色招牌的小攤子

就是久流小吃啦!!!!

IMG_5673.JPG

再來一張攤子近照,可以看到老闆一個人在攤子前

而整個點餐、做餐、出餐、收餐(錢)全部就只有老闆一個人

所以人多請要有耐心,體諒老闆的辛勞

不過好險我特地挑了時間,到店裡時才兩桌客人 

IMG_5675.JPG

到店裡當然是要先來看一下有什麼可以點

可以注意到菜單板上有一樣已經被紙條封住了

那裡的位置原先是「蛋炒飯」!!!!

也是網友超級推薦的俗擱大碗必點料理

但可能太多人點,老闆不堪負荷,於是就讓它暫時退隱江湖

據說要有緣人還要同時有運氣才點的到

(於是蛋炒飯就此變為江湖傳說了嗎??? 期望它有天重出江湖!!)

但沒有蛋炒飯,我們還有那招牌什錦麵可以點!!!!

不過什錦麵大都會放豬肝,我這人偏偏不愛豬肝的粉粉的感覺

所以特地請老闆不要放豬肝勒!!

喜歡吃豬肝的就直接點,聽說豬肝份量也都放不少喔

IMG_5676.JPG 

IMG_5679.JPG  

點完餐後入座來看一下店內環境吧

很簡單的幾張桌子,雖然感覺舊舊的但一點也不髒亂

而且老闆雖然只有一個人,客人用完餐只要他有空檔他都會把桌子收乾淨

裝潢也感覺很混搭,有蠟燭檯、閃光旋轉球、各式特色燈飾還有花和動物擺飾

只有一個妙字來形容

另外沒看到冷氣不過有電扇,夏天在這裡吃麵應該需要比較耐熱

 IMG_5681.JPG

來了來了,期待已久的什錦麵端上來了!!!

(餐具老闆會在送餐時順便拿給你)

一般吃麵連湯含料大多是七、八分滿

會讓眾多網友推崇這間小店

就是因為它的料是堆到"尖"起來的

雖然沒有什麼所謂的擺盤,但光看到澎湃的份量就夠讓我開心了

而且料可不僅僅是你所看到的表面這麼簡單,還有不少料深藏不露

IMG_5683.JPG

於是先特地撈了撈被蓋在下面的料

讓我們來看看這碗麵到底住了哪些東西吧

除了大量的菜大量的肉絲還有魚丸、蛤蠣、牡蠣、蝦子還有章魚耶!!

而且量都不少,像蝦子雖然個頭不大,但足足給了七尾

牡蠣起碼也超過五、六個

在食材上雖然稱不上頂級個頭也不大

但是都滿新鮮的不會有讓我不喜歡的腥味

IMG_5684.JPG

什錦麵除了滿滿的海陸什錦料,當然還有主餐-麵

當上面的料吃了一些可以看到麵時我便拿筷子從底下要把麵散開

嘖嘖嘖,當筷子要攪動這"團"麵時,真的可以感受到這麵糰沉沉的重量

密度好高呀,真的是少見的麵都要蓋過湯了

應該是一般麵店的麵量再多加一坨麵的份量吧

重點是別忘了這一大碗只要花你60元,再次揪感恩吶!!

如果是胃不大的人,真的可以兩個人共吃一碗或是分成兩餐吃了

但說真的麵量雖大但麵體表現的確是比較普通

屬於比較軟爛的口感,雖然我滿愛吃軟麵的,但覺得麵體沒有這麼入味

而湯頭不會像熱開水也不會過鹹到令人難受,吸收了這麼多料的精華還滿鮮美的

吃完後也不會讓我感到很口渴喔 (超怕遇到味精加免錢的湯)

IMG_5687.JPG

竟然在麵裡發現一塊突襲進我的碗裡的豬肝!!!!!!

為了不浪費我還是有把它吃掉

但我還是不愛它~~~ (所以每個人喜好口味是不會一樣滴~)

不過吃起來是新鮮的,因為沒怪味

IMG_5688.JPG

吃完這碗麵真的是好飽好滿足呀

而且你看看吃完的蛤蠣殼多到我已經不想算它到底有多少顆了

反正至少20個跑不掉吧!!!

你看看你看看這份量這價位又滿好吃的,你有機會你能不來嗎?

雖然我用餐時客人不多,但老闆根本沒靜下來過

因為煮完餐還要洗東西還要備料

所以吃飽後我就順便把餐具跟桌子收一收拿去給老闆順便付錢

老闆真的人好又實在

因為他跟我說:水姑娘,多謝! (台)

(本文重點就在這句"水姑娘"了!!! 哈哈~)

你再看看這老闆提供便宜份量多食物就夠佛心了,講話還這麼實在

你真的捨得不過來給老闆交關一下嗎?

(認真說:有空時就隨手幫忙收一下餐具,

對我們算是舉手之勞但可以幫忙減輕老闆的辛勞喔)

我想以後有機會我應該會再上門吧!!

IMG_5689-horz.jpg  

同場加映這幾天全台瘋狂的全家草莓冰淇淋!!!!

因為飯後需要來個甜點,所以我也跟流行湊一下熱鬧

為了它還讓我跑了兩間店,第一間店下午2點多就掛上"已賣完"的牌子是哪招?

總之後來我還是買到了,拿到的那一刻有種虛榮感吶~~

不過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啊,就這樣喔

嗯,雖然不難吃但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看網路上有人說很酸,我是覺得這酸度可以接受也帶著微甜

但是嘛,就是支草莓香料冰淇淋吧

還是比較喜歡原味冰淇淋呢!!!!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感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