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備註:文章寫於2008年。

 

 IMG_2446.JPG  

 

其實老實說
有些東方人的面孔有時真的難以分辨來自哪國
就像看到西方人也不容易在他們開口前就猜出他們是哪一國人
(當然有些比較典型的臉就比較好分辨啦!中東人就還滿好認的吧....)
在泰國我也分不太出來哪些是東方觀光客
(都要偷聽到他們講中文才發現,不過有些日本妹和韓國妹就還滿好認的耶.....可能是皮膚白加穿著打扮的關係吧!)

總而言之,
這次非常榮幸的?!
在泰國完全被當做一個泰國人
(各位評評理,我真的有那麼像嗎?)

不過
在泰國被當成泰國人
其實當然是有好處的
最大的好處就是~~~~~
進大皇宮不用錢
(觀光客要門票300銖)
不過這當然也要自己夠厚臉皮加不知羞恥
自動走到"泰國人路線"
(入口分成兩邊,一邊給觀光客走,另一邊給泰國人走)
去臥佛寺、鄭王廟也都不用錢
(我看收費處寫50銖)
我也都大搖大擺從收費處走過去
都沒被攔下來
這樣就知道我多麼的像泰國人了吧!= =+
另一個好處嘛~
我覺得是比較不會被哄抬價錢耶
雖然我覺得我這次泰國行不見得買到最便宜的價錢
可是都沒有人刻意對我哄抬價格喲!(我自認為!)
因為有聽說一些地方看你是觀光客就故意把價錢拉很高。

(2014備註:未購買門票的行為其實是很不可取的,事後我也感到自己的不妥之處。

但我想真實的紀碌那一年的一切,所以仍舊保留了這件事,下次回曼谷,我會乖乖去寺廟把這些門票費拿去寺廟添香油錢的,所以希望有看到這邊的人不要為了這件事來罵人囉,請原諒那一年年輕不懂事又第一次出國的我吧!!)

至於
要怎麼知道自己像不像泰國人?

可以參考我的親身經驗吧!
在泰國所到之處,
每個泰國人都是霹靂啪啦跟我說泰文。
例如進店裡或路邊攤買東西,
他們都是用泰文跟我介紹商品....
(可是我朋友說她去泰國沒遇到這樣的情形。)
然後在china town和chatuchak這種觀光客眾多的地方
店家也都是會先跟我說一連串泰文
不過因為觀光客看得多
所以看我聽不太懂,就比較快發現我不是泰國人了
而且有的店家英文比較好一點
還會在發現後用英文跟我說
我長得超像泰國人......XD

當你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
相信你也可以假裝自己是個泰國人了!哈哈

另外被誤認泰國人有兩件讓我印象還滿深的經驗

1.
當我要進去"山中之城"的Information附設的展覽場看東西時
女店員突然跟我講了一連串的泰文
然後我只好尷尬的跟她說:「I'm not Thai.」
她才又用英文說展覽場的展覽歡迎我進去參觀
同時用英文說我長得像泰國人.........
如果只是這樣當然沒啥特別的呀!
重點是--------
她又說了一句:「Are you from Philippines?」
(o.s.哇勒....我是長得多像東南亞人啦)
為了防止她繼續往印尼或越南方面猜
我馬上臉上三條線的跟她說:「I'm from Taiwan!」
唉~看來我以後去菲律賓或印尼旅遊應該也很安全?

2.
這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的經驗呀!
場景發生在我參觀完山中之城,
要坐巴士前往華欣的過程。
好不容易等到往華欣的巴士,
上車之後,
跟我在同一個地方上車的A阿桑突然跟我一直說話
後來連坐在她旁邊的B阿桑也加入跟我講話的行列
我只好默默的說「I'm not Thai」
可是不知是我說太小聲還是她們聽不懂我說英文
她們只表達出不知道我剛才說了什麼的模樣
然後又balabala....講了一堆話
於是........我比了比我的耳朵,搖了搖我的手
(我想表達我聽不懂她們說泰文)
結果~~~
A阿桑就對著B阿桑說~~我是"聽不到"但是"會說話"
(為啥我知道?因為A阿桑跟B阿桑講的時候還附帶動作)
反正她們寧願以為我是聾子也還是覺得我是泰國人就對了啦!
不過也因此她們真的安靜的不再嘗試跟我講話
後續-----
(泰國巴士上都會有"隨身人員"負責提醒乘客下車,和幫忙司機處理雜事)
後續就是巴士到達了華欣
其中一個隨車小弟特別提醒我華欣到了
(因為他們知道我要到華欣)
這當然也不特別
可是賤的是這位隨車小弟只用嘴巴做出了"華欣"的嘴型
根本沒有發出聲音
我一整個覺得他真的也把我當成聾子了~~~~~~怒呀!
(因為我和阿桑都坐第一排,隨車小弟也坐在司機旁而已,所以他們可能有看到我和阿桑的情形吧>0<)
我想我應該會很多年都忘不了這"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人
    全站熱搜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