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54.JPG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 

電話: 04-2254655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2:00 ~ 15:00  ; 18:00 ~ 22:00

       週六 ~ 週日 12:00~2200 

內消費:平日午餐 $379 晚餐及例假日 $469

      小孩110cm~140cm $180(免一成)

 

這天跟朋友約好來這間壽喜屋吃飯

就位在文心路上(算是接近愛買中港店,在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對面)

知道這間店滿長一段時間了,還沒倒應該是有它厲害的地方!!哈哈

不過一開始這間店有提供哈根達司還有飯糰、小菜、水果....之類的自助吧

後來不知為何就換了經營方式

那就先讓我們進店裡再來看看目前的用餐方式為何吧

IMG_6360-horz.jpg

進入店進看到座位區

位子間隔雖然不是很寬敞,但不至於到擁擠

也有一個區塊感覺有小小間隔,就像是一個個半開放小包廂

另外還有一個區塊(如上圖右邊)座位上方還掛著許多蔬菜的牌子

這一區塊其實最早是擺放著自助吧(蔬菜、飯糰、小菜、水果)的地方

現在改掉了真可惜

而我和朋友是坐在靠牆邊的座位區

因為隔壁桌沒有坐人

所以一整餐吃下來覺得很悠閒空間也很夠

IMG_6359-horz.jpg

IMG_6370.JPG

接著看到菜單部份

這邊跟單純吃壽喜燒的鋤燒或要吃二種鍋以上要另外加點的momo不一樣

提供了四種鍋底,可以自由搭配四選二 (壽喜鍋、豆乳味噌汁、昆布、泡菜)

既然來到了"壽喜屋"我當然一定要選壽喜鍋,另外也點了同樣選為人氣的"豆乳味噌汁"

聽起來就好特別,也沒有嚐過,讓我好期待呀

肉類部份提供四種:安格斯牛、澳洲低脂牛、梅花豬、特選豬肉

蔬菜部份則採用點單式而非推車式

服務人員一開始送上了三張加點單給我們,結果點不夠,最後還要了第四張>///<

主食部份除了白飯與紫米飯是免費的之外,麵類要加點一份都是 $50

飲料除了酒類外也都是免費

此外還有另人開心的明治冰淇淋可以自己挖到飽!!!!

IMG_6357.JPG  

等著餐點上桌的同時

可以先看看桌上的餐墊

上面有教導你如何食用壽喜鍋的順序

同時也有關於肉類、蔬菜、湯底以至於醬料的簡單說明

讓你可以對食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還能讓你打發打發等待時間

IMG_6365.JPG

一開始送上鍋的時候會附上一個綜合菜盤及四盤肉

(當然還有壽喜鍋必備的兩瓶~~一瓶水,一瓶壽喜醬汁)

本來希望它直接每種肉各送兩盤,但它說這樣怕肉會在室溫下放太久?

因為鍋剛送上來還要花時間等它鍋才能開始涮

不過送上的四盤肉不也是這樣在室溫下等嗎??? 囧

IMG_6364.JPG

綜合蔬菜盤的部份看起來食材是還挺新鮮沒有看起來泛黃或變老的傾向

不過總是會夾雜著現在不這麼愛的火鍋料在裡頭

下次應該會想要求直接自己點蔬菜會比較符合自己喜好

IMG_6368.JPG

 

不管吃火鍋還是壽喜鍋,其實蔬菜的補充也都很重要喔

一方面可以解膩,一方面放入湯裡可以增加鮮甜度

所以鍋一上來我都是蔬菜先下鍋再說

然後等湯滾了也帶了蔬菜的甜度,而且會愈熬愈甜

除了一開始的這一盤,我們還點了三盤加一盤菇類

尤其我超愛在湯裡加高麗菜和洋蔥還有一堆菇菇菇菇菇~~~

不過朋友沒那麼愛吃菜,所以菜大部份都進了我的胃了

而且他還不愛洋蔥味卻願意讓我大肆放入大量洋蔥進湯裡,揪甘心

吃飯能找到一個好食伴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IMG_6366.JPGpage.jpg

肉類上場,第一次送上的肉片花紋看起來不特別漂亮但算ok

但可說是優點的地方是加點的肉片送上來品質都不會比第一次差

不像momo或鋤燒第一次的肉都超漂亮,加點的就感覺有落差

不過奇怪的是就算我們加點單上一種肉片點了2份

一般來說就是送上2盤,但這邊卻好像是把2份放同一盤送上來?

因為我們加點時每種肉都寫2份,他還是只送上了4盤肉上來

但朋友說感覺份量有比第一次送的肉片份量還多

因為我吃壽喜燒最喜歡一次一整盤肉涮下去

所以完全沒注意份量有沒有差

反正就是吃就對了!!

 

安格斯牛:安格斯牛的品質不用說,油花、肉質都是四種肉最棒的

不過感覺好像還是鋤燒的安格斯牛來很更好一點

澳洲低脂牛:雖然油花沒那麼豐富,比較容易煮老,但推薦沾上蛋液

仍舊可以有種滑嫩的口感,同時要推一下它家的雞蛋口質也很棒沒腥味

梅花豬:梅花豬肥瘦比例剛好,一向是拿來煮火鍋的好伙伴

特選豬肉:特選豬的油花比較多,但不會肥的讓人覺得噁心,吃起來口感挺嫩的

IMG_6377.JPG

不因為在餐墊上看到沾醬的介紹寫得好像好好吃的樣子

所以就心癢癢的叫朋友幫忙點了芝麻醬和味噌醬

但是!!!! 因為壽喜燒已經很夠味了其實再沾重口味的醬會膩

另外的豆乳味噌汁都拿來煮蔬菜好像也沒有沾醬的必要

所以這兩盤醬被我沾個兩次就棄於一旁了

不過味道是滿香的啦,如果是吃昆布、泡菜鍋的話拿來沾醬應該會滿適合的

對了!!!!居然忘了提到豆乳味噌汁的感想

一開始喝還滿特別的,淡淡的黃豆味,倒是沒什麼味噌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有豆乳的成份,所以滾了之後會有很多泡沫渣渣

然後不知為什麼我們沒有涮肉,可是湯煮到最後顏色變得好奇怪

濁濁的帶點紫色(是因為有放了紫地瓜嗎?但也沒放幾塊呀)

所以朋友對它沒有什麼好感

IMG_6367.JPG

飲料部份朋友很強大的喝了三杯汽水

而我只喝了一杯熱綠茶,因為飲料不是我的強項

至於主食類我們則完全沒點

我是本來就不偏愛米飯,朋友則是怕米飯降低戰力

如果麵類免費我會點,但要花錢加點我當然就省一點囉!

IMG_6382-horz.jpg  

吃完一堆菜和一堆肉,別忘了還有讓你挖到飽的明治冰淇淋

很大器的提供了八種口味:巧克力、抹茶、芝麻、芒果、草莓、香草、紅豆、蘭姆蔔萄

所以最起碼一定要每種口味各來一球

沒錯,我總共吃了八球冰淇淋!!!! 而朋友今日戰力已被肉片填滿沒吃到

不過很可惜的是明治的味道是真的不錯,但也許是冰櫃溫度關係

口感吃起來不滑順,都會有冰晶的感覺,有點小扣分....

 

今天戰力總結:十三盤肉 + 二盤多的蔬菜 + 8球冰淇淋!!!

 

【食後心得】

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但要二訪的機率可能不大

不過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鋤燒

因為它家的抹茶冰淇淋至少幫它加了50分~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