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10.JPG  

Khao San Road

大部份人叫它考山路或高山路,
也有人叫它靠山路、靠閃路~
(不過泰文音似:"靠閃")

這裡
大家叫它做
背包客天堂
起源似乎是從李奧納多拍的"海灘"開始。
來到這裡,
你會有種自己來錯國家的錯覺
因為走在街頭上的人90%都是西方面孔
而這裡的泰國小販為了做生意
英文當然比一般街頭的泰國人要好一些。

在這裡,
你可以找到便宜住宿
(很多100~150銖的,300、400就可以住到很好的)
當然環境要自己斟酌,
入住前最好能先看一下房間是否滿意。

你也可以在這買到一張國際學生證(or國際駕照....)
是其實是非法的喔!!

IMG_4908.JPG  

也可以買到便宜衣服、眼鏡、耳環、燈飾、皮夾.....balabala

或者來吃上一份美味的PAD THAI吧
IMG_3813-horz.jpg  

不喜歡?那也可以吃烤肉、炒飯、香蕉煎餅、水果、麥當勞、漢堡王、肯德基、星巴克、大小餐廳....這裡都提供給你

IMG_2341-horz.jpg  

喜歡另類點的?
那推薦你來份昆蟲大餐吧!
page.jpg  

再不然也有好幾家台灣人都熟悉不過的7-11陪著你度過餓肚子的時光
IMG_2347.JPG  

晚上的氣氛也適合跟三五好友坐在路旁
點上一桶cocktail
享受這一份愜意的時光
同時跟老外一起飲酒作樂起舞
不過千萬別喝得太醉
免得鬧事了
雖然拜此所賜
讓我看了一場免費的"
街頭泰拳"
(
一看就知道是酒醉的西方人去挑釁泰國人,雖然想拍下來,可是因為怕下一個被打的就是我而做罷!最後是其他西方人看不下去,趕緊把那酒醉的外國人給拉走,因為再不拉走,他可能會被其他趕來幫忙的泰國人給圍毆!!所以好孩子喝喝小酒就好,別做出這麼丟臉的事喲~~呵呵呵)

想留下些不一樣的體驗?
那就試試看編髮、刺青、HENNA吧!
IMG_3816.JPG  

在考山路要換錢、做Massage也都很方便
因為到處都是匯兌所(匯率比super rich差一點點)跟Massage的店
IMG_2339.JPG  

考山路附近還有個市場可以逛喲
裡面也有好多東西可以買
(這邊就有很多人推薦的"東方公主美體小舖"的店面囉!)
而且super market裡面也有賣banana口味的Pockey
重點是價格跟Big C一樣喲!

至於有人覺得
考山路交通(到曼谷市區)不方便,
這點我倒是不能認同!
因為公車實在是方便的不得了,
我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在泰國從沒坐到一次計程車,
全部都是靠公車和渡輪來行動的。
(除了有一次坐錯公車(終點站只到大皇宮...),其實還是可以走回考山路,只是我剛好趕時間,所以坐了嘟嘟車50B)
而且以車資來講,比BTS還要便宜,
因為到曼谷市區票價通常在15B以內,
普通車(無冷氣)甚至只要7.5B。
還有我從Siam坐了兩次"免費"的公車回到考山路。
所以有沒有省時間我不敢講,
但是交通費不會比住在曼谷市區來得多喲!!
渡輪一趟也是只要14B~超便宜的啦!
IMG_4759.JPG  

還有人提到考山路很危險(複雜?!)
這點可能是我沒遇到壞人,所以沒感覺
我甚至融入到捧著PAD THAI就坐在路邊吃了也沒人理我呀!
當然也避免到比較沒有人潮、黑暗的角落,
應該也都還滿安全的喲!

如果下次到曼谷,
我想我還是不會猶豫的選擇考山路做為落腳處。

對了,對了
幸運的話,
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在街頭遇見小象喲!

IMG_2451-horz.jpg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