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73.jpg

 

*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Ramen Nag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

電話: 02-27781899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店內消費:$220~ $300

官網:http://www.n-nagi.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ramennagi.taiwan

 

 隨著日本拉麵店在台灣越開越多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但是!! 為什麼幾乎都開在台北勒?????? 嗚~

於是在聖誕節的前一日,剛好有事從台中北上

便來拜訪了這間ラーメン凪

(會挑上這家是因為看到常去日本的"林氏壁"將它列在拉麵排行榜首位)

也許是當日細雨綿綿,在中午時刻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客人很多

店面位在小巷子內而且是內縮進去的

所以來的時候要仔細看一下喔

IMAG1075.jpg

 IMAG1074.jpg

坐定後服務生會送上菜單

而這間拉麵店出名的就是如菜單上所示的"豚王"系列囉

簡單說就是以豚骨湯頭做為主打!!

而其它王皆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另外各加入不同食材熬煮

黑王(墨魚汁+芝麻)、赤王(辛味噌)、翠王 (羅勒+橄欖油)

另外還有特別的"限定王"會隨季節和時間推出不同口味

我來的這天推出的口味我有點忘了>0<

只記得很特別的在拉麵裡加了咔辣姆久

點單時可以自行選擇麵的軟硬度、湯的濃淡度還有配料的選擇...等等

都可以依各人喜好去做圈選 (一蘭也是採取這種客製化點單喔)

價位部份則落在 $200 ~ $230 (限定王則不一定,視店家推出口味而訂)

另外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不過我認為拉麵店加這服務費真的很@!$!#%

因為在日本吃拉麵就像我們在台灣吃陽春麵差不多吧

何況日本拉麵店也都沒收這服務費呀 (小抱怨完畢)

因為沒吃過,所以最後點了最基本的豚王拉麵

 IMAG1077.jpg

廚房部份也如同日本是採開放式

個人滿喜歡開放式廚房的,雖然有時會有油煙味或食物味道沾染到衣服

但是至少你看得到廚師認真的在工作也看得到製作的過程

可以知道自己吃的食物是如何完成的比較安心

IMAG1078.jpg

桌面則擺放了各式調味料與餐具

除了基本的七味粉、芝麻之類的還有提供大蒜可以自己擠壓

另外還有辣酸菜與辣豆芽菜可自行取用

(不過可惜顧著夾來就吃,忘了拍照了)

IMAG1076.jpg

等待的時間吃吃豆芽菜拉麵就送上來啦

看得出來湯頭非常濃郁

而冷冷的天氣看到熱熱的拉麵就完全忘記要拍細節部份就狂吃

麵條部份沾上濃郁的湯頭還滿好吃的

叉燒給了2大片被埋在蔥花和木耳底下

份量是滿大片的,但口感沒有說非常的軟嫩

湯頭自然是充滿了豚骨風味的濃厚

但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太油了

所以我很難得的沒把湯喝完.....

IMAG1080.jpg  

最後結帳時在櫃檯看到擺了一堆小包的咔辣姆久

結果店員說可以免費拿耶!! (賺到~哈哈)

 

【食後心得】

嗯,老實說我吃完沒有感到滿足或驚豔的感覺

雖然我吃過的拉麵不算多,但在我的排行榜裡它不在前面

比較下來我目前還是比較喜歡一蘭和一風堂(這兩間我是吃日本的)

雖然有人嫌棄這兩間比較大眾化沒有太大特色

但我還是覺得好吃而且把湯喝光光不會覺得很鹹

因此再次證明每個人口味真的都不一樣!!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感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