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9.JPG

 

*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 

電話: (04) 22030227 (預約制)  
營業時間:中午 12:00 - 14:00
     晚餐 18:30 - 21:00
     p.s  週二店休
        週一、三僅供晚餐
消費:550 ~ 800 
元 (套餐) 

           
香妍小館位於五常街上(附近還有好吃麵包店-羅娃)
由於座位最多只能18個
所以一定要預約喲!!

會知道香妍小館
也是來自於網路上的食記
聽說當初Anais已經打算把店收起來了
結果沒想到後來經由網路食記的發揚光大
讓Anais得以繼續她在美食上的熱情
想當然我早就被吸引住了
早在一、二年前就很想親自前往品嚐
卻因為一直找不到伴而無法完成這個心願
好佳在終於出現有緣人
跟我一樣很想去吃
所以我們就這樣預約、出發了。

在預約時對方還提醒我們要記得帶便當盒
我在很多人的食記也看過這一點
不過以我的食量來說,其實我想應該是不用帶
只是她居然貼心的在用餐前一天又打電話來確認
(也可能是怕我們放她鴿子吧...)
然後又再一次提醒我們帶便當盒
所以最後我還是帶了。
(雖然也證明最後我還是沒用到....>///<)

我們預約的是晚餐
香妍最特別的是不到18:30,它是不開門的
(中午是12:00準時)
不管你是誰,都只能乖乖等到時間到
不過因為Anais希望大家的菜能夠一起出
所以也別因為這個規定就想說晚一點再到
這樣有時會麻煩到其他客人
當然更會麻煩到Anais的進度

之前我也曾吃過一家餐廳-"
Jovial"
也是採用這種方式。
跟Anais一樣是個對料理充滿熱情的人
也同樣是採用預約制的小餐館
但聽說放老闆鴿子的人太多(預約了又不到)
令老闆感到很失落,所以決定關店....
真的還滿可惜的。
(這是網路上看來的消息,
 聽說老闆目前在苗栗有了新生活 with 料理。)


IMG_8343.JPG

18:30一到
客人們開始陸續出現、入座
有幾位看得出來與Anais熟識
想必是老客人了吧。
香妍小館雖小
但餐廳裡的佈置還是不馬虎
一樣充滿了氣氛
(喔喔~我喜歡那天花板上的華麗水晶吊燈
 還有牆面上那一排的鏡子)

IMG_8345.JPG

自助吧(窗)台。
香妍另一特別之處
就在於它是採用"自助式取餐"
出菜時要自己而吧台領取
吃完也要自己把盤子放回吧台上。
(小助手如果有空也會出來幫忙收盤子)
因為香妍是一人廚房外加一位小助手
所以Anais沒法分身乏術做這麼多事
就形成這麼特殊的方式啦
可是來的客人基本上都知道這點了
所以都不會有怨言

這次的座位剛好就是圖片中最靠近吧台的那一桌
所以我只要往上伸個手就能拿到食物了
真開心!!

IMG_8341.JPG

入座後,桌上的餐具都已擺放好了
(好佳在沒有連餐具都要自己拿....呵)
然後Anais會請大家先去洗洗手
準備用餐
(光這點就覺得Anais很注重衛生,
 而且由於Anais是採用開放式廚房,
 所以也觀察得到廚房真的保持的滿乾淨的,
 讓人用餐能更安心!!)

IMG_8358.JPG

IMG_8355.JPG

IMG_8356.JPG

大家上完廁所、洗完手後

Anais就發放菜單給大家
其實這菜單老早就在網路上看了N遍
所以熟悉的很~^^
可是要做抉擇還是相當困難的事
礙於預算
我只能選最便宜的550元套餐
(550元對我來說已是滿高的價位啦!!)
然後再扣掉我本身很不喜歡培根
所以"
培根小里肌裹起士"、"培根起士雞肉捲"就先刪去啦
剩下的"
香檸野菇土雞腿"
   "香草豬排法式田螺"二道難題真難選
最後是我很白痴的認為自己未來如果有機會去法國玩的話
一定要試試看著名的法式田螺
所以要先在台灣嚐嚐看田螺的滋味
以免到了法國不敢嚐鮮........(一整個扯很遠~XD)
總之我的最終選擇就是------
香草豬排法式田螺!!!!
同行友人在出發前早就決定好要點的菜---春心蕩樣小春雞!!!

不過當日並沒有提供小羔羊耶~~~
所以如果想吃小羔羊的朋友
我建議在預約的時候就先跟Anais說
這樣比較能確保可以吃到它喲。

IMG_8359.JPG

餐前麵包
首先上桌的是羅娃的麵包
可視個人口味沾取附上的橄欖油
(羅娃麵包店就在香妍附近,
 雖然店面不大,但做出來的麵包
 好吃料實在呀...
 超推薦吃完香妍順道去羅娃買幾個麵包當早餐或下午茶)
法國麵包外皮超酥脆
嚼起來超香的!
可是缺點是太硬了很難沾橄欖油
而且剝食的時候會給它掉許多麵包屑~"~
但我還是很愛它愈嚼愈有深度的香味呀
酥脆外皮先剝起來吃後
裡面的白白麵包則是對比性的鬆鬆軟軟
不過當然嚼起來就沒有外皮那樣濃厚的香氣囉(但也不差)
這時很適合沾取天然橄欖油
品嚐最單純的美味!!
如果吃不夠
有一大籃麵包可以讓你一直續食啦。

 

IMG_8360.JPG
IMG_8362.JPG

蕃茄濃湯
雖然拍照技術不太好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想把湯的濃稠感拍出來了
第一口喝下~~馬上感覺得到真材實料
嘴裡滿滿的都是蕃茄味呀
白色部份是奶油
與蕃茄濃湯調和後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而且這時候也很適合用麵包沾湯吃
別有一"蕃"滋味

IMG_8363.JPG

水果沙拉
水果新鮮給的也不小氣
搭配的是紅酒醋
酸酸的有點回甘
有種屬於大人的滋味。

IMG_8365.JPG
IMG_8366.JPG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
這道菜也是眾多網友推薦
材料很簡單
切薄片的洋芋、奶油、白醬、起司、胡椒
每一樣都是我很愛的食材
(可是怕奶味的請小心點,
 但我覺得因為有加胡椒調味後,
 奶味就沒有這麼重了。)
所以和友人你一口我一口沒多久就嗑光光了
我看到有人說他們吃到這邊有有點飽意了....
可是我倒是想著能再多吃一盤該有多好~~>///<

IMG_8368.JPG
IMG_8369.JPG

春心蕩漾小春雞~~~

牠就這麼躺在奶油色的湖泊上
金黃色的外皮多麼吸引人.....切。開。牠
當然動刀的是友人
而且他還是為了配合我
所以快速動刀就為了讓我拍照,揪感心!!!
裡面塞滿了滿滿的米飯、火腿、菇類
它們在春雞的體內充份吸收了母體(春雞)的精華
雞肉的火候也掌握的剛好
沒有讓雞肉老掉、乾掉
搭配上奶油醬汁~~~yummy yummy
其實我很想再拿麵包沾奶油醬汁
但礙於那是屬於友人的菜
(雖然我知道他一定不介意)
也礙於害怕他再次被我的大食量嚇到
所以我還是沒有拿麵包。

IMG_8370.JPG
IMG_8373.JPG

香草豬排法式田螺
接著介紹我的主食
說到這個豬排真是極品啊!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口感的豬肉
想必牠一定做很多運動吧~
所以才會如此這般的富有彈性
卻又不會讓人難以入口
(吃豬肉我最怕遇到嚼也嚼不爛的情形....)
而且雖然看起來不大(寬)
但是厚度十足呀
再一次讚賞Anais的手藝
沒有因為那樣的厚度而發生未熟的情形
看看那外表微微焦黃,裡面呈現漂亮的粉紅色
(絕非未熟的血紅色)
現在我還懷念著那豬排的超佳彈性
(調味當然也是不用說的....讚)

IMG_8371.JPG

周邊黑黑的是香菇和田螺
呼~~我的田螺初體驗終於登場
入口........嗯~~很好,不是我的菜。
也不是說牠難吃,可是就是我的嘴不愛我也沒辦法
吃了二、三個後還是決定放棄
把剩下的田螺交給友人解決!!
嘖嘖....不過我到法國還是打算再試試看。哈哈

 

IMG_8375.JPG

甜點是藍莓起司派
老實說我偏愛的是純粹的起司蛋糕
所以對於這甜點想不到該敘述些什麼
不過味道當然是很ok的,
喜歡吃派的人應該會喜歡。

最後的飲料是紅茶
可是她沒有給我糖.....
所以我很難入口
後來受不了還是跟小助手要糖
才把紅茶喝完
(唉呀~我就是那種喝茶要加糖
 喝咖啡要加奶精
 不懂享受純粹原味的孩子嘛!)

後來因為友人的咖啡等的有點久
又因為友人有事不能久待
所以他沒等到咖啡
我們就先結帳離開了

可是在整個用餐過程中
Anais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大壺的柳橙汁讓我們飲用
所以我們飲料早就喝了不少

後記:
不知道我們離開後是不是還有其它小點心....
至於Anais提醒要帶的便當盒嘛~~想當然是沒用到啦!!
我和友人都把盤中食物嗑光光,連骨頭都不剩(誤~XD)
不過可能是我們食量還算不錯吧,哈哈。
因為我們隔壁桌和後面那一桌
都有人吃不完打包耶.....

終於完成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心願了
香妍小館也沒有讓我失望
我好想再回去吃看看"香檸野菇土雞腿"的滋味呀~~

最後的最後.....
大大的感謝我的友人
又讓我吃到一頓免費的大餐啦!!
(本來我要自己付,可是結帳時他說要請我)
超感謝你的好意的啦,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