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北料理(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7號

 

電話: 04-2329932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30

     (每月的第二、四週週一公休)
當日消費:(母親節活動優惠) 吃到飽四人同行 $299/人 加10%服務費

店內消費:分單點式及吃到飽  單點價位 $80~$300 

     吃到飽 平日午餐$358  假日/晚餐$398  另加10%服務費

     (須事前預約,點餐時間為一小時,用餐時間為二小時)

官網:http://www.ahanisan.com.tw/

IMG_7164

 (先擺上一張桌子被菜給佔滿滿的美好畫面~~)

在介紹之前呢,忍不住想先告知我們此番的戰果

成員:三女一男

(其中一位女成員還不吃辣,因此有辣的都不能吃,戰力只有30%吧~)

戰果:總共點了20道菜!!!!! (其中高麗菜點了兩次)

以優惠價($299+10%=$329/人)來說,

此行真的算是沒有虧本的大滿足呀!!!!!

前言:

一直都知道北部很早就有泰式料理吃到飽的店

(北部沒朋友,去了還是沒得吃呀 >0<)

但台中泰式料理店雖多,卻都沒有吃到飽的

所以一直很期待台中會開一間

於是前陣子一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泰式吃到飽的訊息

立馬line給朋友約人以及打電話預約 

(因為有優惠,所以超熱門的,我大概再晚個一天預約就訂不到了吧

 還要在此感恩那位不吃辣的朋友,雖然知道來泰式料理她吃不到啥東西,還是願意陪我一起來!!)

 

IMG_7165 

泰北料理有兩間分店,一間是興安店,但吃到飽是這間中港店才有

而中港店位於中港路接近英才路口

所在位置不是很明顯

基本上如果不是特地要來,應該會常常經過它卻忽略它

  IMG_7166  

而店內裝潢就牆上會擺一些泰國飾物和一些相片,就還滿簡單的

而一樓桌位不多,只有三、四桌

還有2樓的部份(但我沒上去不太清楚樓上裝潢與桌數)

 575368_513583782023991_195828442_n  

這邊有店裡關於吃到飽的"事前說明"

在此我也真的要提醒你愛注意呀!!!!!!!

因為這邊有個很"珍惜食物"的老闆

所以呢~他規定不管是咖哩類的湯汁還是涼拌裡的配菜

反正就是只要有湯汁和配菜(包含洋蔥、菜絲之類的.....)

通通都要吃光光!!!!!!!!!

其實老闆不想浪費食材我們都能理解

但人總是有挑食、或口味不合的時候嘛......

而且老闆會在你點菜、他送菜、他收盤的時候不斷提醒你

然後本來吃很開開心心的,到後來真的會被影響 "kimochi"

因為愉快的吃飯變成沒吃乾淨就會被老闆唸的壓力 

所以如果你很在意被唸的話,你就要慎重考慮是否要來這裡吃到飽囉

484684_513584102023959_51630858_n    

說完上面讓人有點不愉快的部份 ,還是讓我們回到開心的吃到飽吧

在此附上菜單,可以參考一下,菜單上有黑圈圈的菜色限點一次

好的,那我們接下來就進入食物介紹囉

IMG_7168-horz

在一樓櫃檯的前方有檸檬茶和白飯可自行取用

(白飯服務生在第一輪會先幫你上桌,要續飯就自行去裝)

杯子部份是很有泰式風杯的杯杯,不過我覺得檸檬茶有點淡

IMG_7169

青醬杏鮑菇

在座其他三人吃了第一片後每個都面露難色

害我想說剩下的大概是我要負責清空了

(本人是菇菇控,看到菇就想點)

結果是他們都沒有沾中間綠色的沾醬(主要是香茅味)

所以覺得菇菇有一種"生生"的味道(我個人是可接受不沾醬直接吃)

不過的確是沾醬還是會好吃一點

這算是清爽的開路先鋒啦

IMG_7170-horz

泰式春捲

外面的河粉皮跟越式春捲一樣半透明QQ的(廢話,都是河粉皮啊~)

裡面則塞了一堆菜(蘿蔔、小黃瓜、火腿、蟹肉棒、生菜、還有我不愛的芹菜......等等)

中間的那沾醬是甜甜的,可惜加進春捲後都積在最下面啦

所以第一口吃起來就是比較原始風味,都是菜味比較多

而受到芹菜的影響,讓我對這春捲不是很喜愛(我該把芹菜抽掉的呀....)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愛"斐"家的越南春捲吶!!!

IMG_7174-horz


泰式孔雀蛤

一樣是清爽的開胃菜

不過簡單的孔雀蛤看似無害

但是上面附的那層薄薄的配醬嚐起來真的還滿辣的

所以後來我都先把上面那層剝掉才吃

因為還是有些許醬汁,吃起來還是滿夠味

孔雀蛤也都滿新鮮的不會有腥臭味

 IMG_7172  

瀑布牛肉

因為在報紙報導上有看到推薦這道菜,所以讓我點了它

友人吃起來覺得還滿辣的,不過本人可以接受

牛肉部份雖然沒有老到咬不動,但也跟嫩扯不上什麼關係

調味上也是滿下飯的,但就是沒有好吃到想讓人特別推薦

 IMG_7173-horz  

蝦醬高麗菜 & 蝦醬空心菜

點了一堆肉跟海鮮,當然要有健康的蔬菜

高麗菜和空心菜都滿新鮮的很輕脆爽口

但是空心菜的梗似乎也給我們太多了吧

好險男性友人愛吃空心菜,大部份都由他解決

而我和其他人則攻高麗菜

蝦醬的部份味道足夠,但不會濃到讓人受不了

肉吃多了真的會想吃菜

所以第二輪又多點了一次高麗菜

IMG_7175-horz

綠椰漿牛肉

非常下飯的綠椰漿,裡面的配料滿簡單的,就牛肉片、秀珍菇、蘿蔔,好像還有茄子

不過牛肉片沒有很嫩

友人似乎都沒有習慣加綠椰漿配飯

可是老闆又規定要把所以湯汁都吃完才可以

所以我只好很努力的配飯吃,都搞成半湯半飯了

最後還是剩一些真的沒人動,我只好離開前裝在我的碗裡裝死XD

IMG_7178

檸檬大蝦

檸檬大蝦還滿推薦的

因為店裡還滿貼心的一點是蝦子部份它都會幫你把蝦身的殼先剝掉

這樣你吃的時候就不用弄髒手剝殼

蝦子本身雖然不到驚豔,但也是算新鮮有彈性,不會軟散

而且因為有檸檬汁調味,口味上顯得很清爽

吃了一堆重口味再吃這道會讓味蕾有稍微休息一下的感覺

(啊要提醒你別忘了蝦蝦下面的生菜絲也要吃完捏.......XD)

IMG_7179

涼拌牛肉

涼拌牛肉一樣是重口味吃多了想吃的清爽口味

但是牛肉片一樣不是很嫩 (但也不會老到咬不動)

可怕的是有很多我不愛的芹菜和生洋蔥(會有點嗆辣)

雖然我也愛洋蔥但不愛會嗆辣的生洋蔥啊!!!!

這種時候想到老闆說要把這些也吃光的時候

真的吃飯這件事頓時會備感壓力

好險還有男性友人可以幫忙解決~

IMG_7179-1-horz

水果炸魚 & 紅燒香酥魚

魚類我先點了報紙報導中推薦的水果炸魚

後來上菜後才發現友人竟然又點了一道紅燒魚

(因為我先畫完單,友人後畫)

兩道魚都是炸的呢!!

早知道其中一個就換成清爽的檸檬鱸魚了.....T_T

先說紅燒魚的部份

它家的魚真的都給的很大隻,這點值得讚許

紅燒的口味也非常之下飯

水果炸魚的部份上桌時另人驚豔

因為被滿滿的青木瓜絲、鳳梨、番茄、蘋果、葡萄.....覆蓋到看不見魚身

感覺就很有氣勢和視覺感

魚身的魚肉是有先處理過先切小塊小塊再炸過再舖回去,很方便進食

也有醬汁,但都被壓在魚下面了,不是很容易沾到

另外因為紅燒魚先上桌的關係,所以可能因為我先吃了重口味的魚

導致我覺得水果炸魚很沒味道

炸魚塊跟水果本身的味道沒有很融合在一起

因此讓我對它感到沒這麼大的興致,友人也都沒吃幾塊

還導致在最後的最後,大概還剩下1/4~1/3左右吧

可是我看別的食記好像也都滿推這道的

因此還是很可能我先吃了紅燒魚,害水果炸魚無法發揮它的好味道吧

IMG_7183-horz

咖哩炒大蝦

這道也是超適合拌飯的~(一堆超下飯的,光吃飯就很削弱戰力了吧....)

蝦子也有先把蝦身的殼先剝掉,不過缺點是沒有很多隻

所以沒一、二下蝦子就被吃光光

留下一堆洋蔥和秀珍菇

好險我愛吃菇和軟洋蔥

所以我又負責掃掉它們

(對,別忘了老闆說要"吃光光"喔~~有開始覺得我提醒到有點煩人了嗎?)

IMG_7185

泰式雞腿排

泰式雞腿排限點一次,所以一定要點的啊!!

不過內心還是會吶喊為什麼不是椒麻雞??????

雞腿排本身沒什麼味道,外皮很脆,已經到太脆的地步

不過皮下的雞肉還滿嫩的

覺得沒味道的話可以沾旁邊的香茅沾醬

吃完還是覺得為什麼不是提供椒麻雞

由此可知椒麻雞大勝泰式雞腿排

 IMG_7188

打拋豬肉

這道我不愛

肥肉比較高(本人討厭肥肉),而且有點太乾

我只意思意思挖一小匙就放給它爛了

 IMG_7194

泰北海鮮火鍋

其實我比較想點凍央大蝦鍋(泰式酸辣湯)

但是因為有友人不吃辣,已經很多道菜不能吃了

所以只好點個看起來應該不辣的泰北鍋

湯是真的沒什麼辣,可是有一股很奇怪的香料味可是又不太像香茅味

我說不出來那味道是什麼但一整個不對我的味

所以我只喝了半碗就不想碰了

而且這鍋的蝦蝦沒有先剝殼耶(雖然這算是正常的啦)

料的部份大多都是火鍋料和高麗菜

(因為現在也不太愛加工食品,所以火鍋料也不吸引我)

因為我們真的沒有很愛這個湯

所以到最後也剩了三分之一左右

這時候又覺得老闆規定的吃光光規則遇到這種情況真讓人為難吶~

 IMG_7197-horz

金錢蝦餅

金錢蝦餅也是限點一次的菜色

有去泰國玩的人應該就知道泰國其實真的沒有我們愛吃的"月亮蝦餅"

金錢蝦餅才算是比較正統的泰式料理

金錢蝦餅建議上桌時熱熱的就趕快吃才好吃

外皮酥脆,裡面的蝦子算大隻而且有彈性

魚漿也很Q彈,稍微用一些黑胡椒做調味

不沾醬吃就很不錯了,嫌不夠味旁邊也有泰式甜辣醬可增添風味

IMG_7202

檸檬梅花豬

這道是後來加點的

豬肉片比牛肉片嫩很多

而且因為口味很清爽,所以不是很費力的就可以把它吃光

IMG_7203

牛肉河粉

這是一開始我們就點的,可是一直拖到快吃完才送上來>0<

然後才在那邊提醒我們要吃光光喔~~

牛肉片一樣不是很嫩,口味上還OK

(會點一堆牛是因為友人怕H7N9所以不想點雞,

 泰式雞腿排還是我硬要點的,結果上桌大家還不是照吃)

憑著一股傲氣,我們當然有把它吃完啊

IMG_7204

涼拌海鮮

這是最後了

因為我們吃到最後我們真的想吃"清爽"的料理呀

同樣因為很清爽,所以我們一樣吃得很開心

但是那該死的生洋蔥........還是交給友人吧!!哼哼

 

因為吃到這裡我跟男性友人真的已經飽到要吐了

另二位女性友人,一位不吃辣,一位也早沒戰力了

所以最後就沒有吃到甜點--椰奶水果冰了。

 

IMG_7205  

【吃完感想】

先來說說優點好了

以吃到飽來說真的非常超值

口味上雖然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部份,但也都還滿道地的

(但如果單純以口味來比較

 我還是比較愛泰國小吃、聯合小吃、泰僑村...)

食材都還滿新鮮,份量上也都給得很大方不小氣

上菜速度也很快,沒多久我們的桌子就被菜給堆滿滿

還差點放不下。

缺點來了

在位置配置上也有點奇怪,因為老闆說預約都滿了(平日晚上),而且當晚想上門的散客也被拒在外,但實際上樓下只坐了兩桌,樓上只坐了一桌,友人去2樓上廁所說2樓還有其它空位(因為我們從5點半一路吃到7點多都這樣,所以要說留給預約的客人也空太久了吧),所以不知老闆是想控管人數還是有其它的考量?

而服務生雖然沒有服務態度不好,但也都沒有什麼笑臉,也沒有很積極的服務

最後真的就是老闆的"唸唸"攻勢真的會讓很多人心情受影響,雖然說知道他是立意良善,他提醒的時候也不會兇巴巴,但是大家出來吃飯就是想要輕鬆愉快,而且都是大人了講一次就懂了,可是老闆可能會"提醒"你好幾次,友人就說他被唸到一點都不會想再上門了,店門口的門面上以及網站上都標榜著“第一次不吃是您的錯,第二次不吃是我的錯!” 老闆,很多人如果去了一次不再上門,我想絕對不是因為菜色不夠好,而是因為"您"呀!!!!!!!

 

單就價格和菜色,我會很想再上門

但一想到老闆,就讓人心生退堂鼓了

泰式吃到飽,真的吃的很滿足,台中可不可以再多開幾間啊!!!

如果哪天泰國小吃改成吃到飽該有多好~~~ ( 你做夢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