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1 

*金鶴便當(篤行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篤行路239號

電話: 04-22031112

營業時間:10:00~14:30  17:00~20:00
消費:魯排骨便當 55元

  

 久違了我的食記!!!!!!!(已經又閉關一年了........攤手)

重新開張先從我最喜愛的平民美食下手吧~

這一家金鶴便當看起來毫不起眼!!!可是它其實好美味、便宜又大碗呀~

在台中有四間分店,大多數人可能比較知道的大概是位於自立街的總店(第五市場內)

我第一次吃到金鶴也是吃總店的,但印象中只有魯排骨好好吃,但對份量沒太大印象

但是篤行路這間分店份量真的給的毫不手軟,可能因為附近是二中,老闆娘又特別好心怕學生吃不飽吧

以價位來說,便當在45~65元之間,或許有人覺得還不夠平價

但以目前很多便當都60元起跳的情況下,我仍然覺得金鶴的份量比較下價位算很划算

雖然沒有免費附湯,但湯也只要10~20元,裡面該給的料也不會因為便宜就只給你個一、二塊蘿蔔或筍子之類的就敷衍了事

雖然有六種便當,不過我總是老樣子的只選擇我最愛的魯排骨,所以很遺憾只能提供你排骨的食後感吶

 

IMG_7312  

便當類可以選擇四個配菜,基本上店家都會準備六道配菜

(左上盤那一大盤是額外附送的酸菜,可選擇要或不要)

如果你看到老闆娘夾菜一定會有點驚訝也會有點心花怒放 >////<

因為真的是每樣菜都是"一坨"被夾起放進便當格子像小山一樣

雖然便當闔起來變扁了,可是整個就是有"澎起"的感覺

而且拿在手上就能感覺重量是沉甸甸的

IMG_7313  

因為住的地方在附近,所以我通常都外帶回家吃

在便當盒上你可以看到所有分店的地址

IMG_7315  

便當盒打開幾乎看不到飯在哪裡了,因為都被菜、排骨給佔滿了

配菜各人喜好選擇不同,以口味來說,我不會說這些配菜很出色

但是很有家常味,感覺不會亂加有的沒的調味料,算是非常中規中矩

除了原本的四樣配菜,老闆娘還會問你需不需要酸菜跟辣椒

(也就是左下角那"兩坨")

酸菜就是很一般的酸菜味,但也是超下飯

重點是酸菜上方的豆鼓辣椒,如果單吃的話很鹹,可是配飯吃,媽呀~~~一點點辣椒就夠味到我可以吃掉半盤飯了

而且也不是很辣(個人覺得不辣),但真的是光靠這豆鼓辣椒和酸菜就足夠把白飯嗑光了!!!

page    

主角通常都最後登場!!!!我最愛的魯排骨!!!!老闆娘在夾的時候通常會先夾一塊大塊的,然後會再剪一塊小塊的(如上圖便當可看到,其實光那個大塊的份量就算滿多的,又多了一塊小塊的就是讓人覺得心花又盛開了呀......

金鶴的魯排骨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非常的軟嫩,通常用筷子夾就可以把肉從骨頭上分離,而且它的骨頭也很特別是使用軟骨部份的肉喔!!!

所以如果你是愛啃咬軟骨的人,你可以不留任何垃圾把整個便當吃得乾乾淨淨

(但我通常都只啃一~二根軟骨,因為比較不喜歡一直啃啃啃)

看到肉這麼軟嫩當然也簡單的可以想到醬汁的味道是完全透進去肉裡的,我只能賜給它一句"Delicious"啦

通常我都把菜、飯吃完後,把肉留到最後慢慢吃,因為我最喜歡嘴巴最後留下的是我最愛的食物 (是所謂的先苦後甘型的人?!)

 

【吃完感想】

金鶴便當的份量真的很足夠,即便是男生吃完都可以大滿足

我記得如果在店內吃的話,白飯吃不夠都還可以再加飯喔!!

如果是食量小的女生,其實點個魯排骨飯或合菜菜只要35元

(而且一樣附你超多酸菜、辣椒)

或是一個便當兩個女生分食,沒十分飽,也有個八、九分飽

總之,真的很推薦金鶴吶!!!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