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3.JPG 

*東喜堂花園茶館*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三段東寶巷9號 (東寶國小旁)

電話: 04-253143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 ~ 22:00

(官網寫10點開門,菜單上寫11點,所以還是11點去比較保險)

店內消費:$160 ~ $290

官網:http://www.joygarden.com.tw/

IMG_4851-horz.jpg

 還記得那一天要前往東喜堂的時候陰風陣陣 (誤~是冷風陣陣)

但為了食物,仍舊不畏寒冷的從市區一路衝衝衝衝到潭子

這間東喜堂既不在鬧區裡,還隱藏在小巷子裡

雖然如此,這間店可是人氣紅不讓~不簡單

也不用擔心位在巷子裡會找不到它

因為愛做功課的我有做好功課,先尋找位於雅潭路上的「東寶國小」

(我只為了食物和旅行做功課 哈哈)

然後你就可以在校區的路邊看到有個紅白路標提醒你要在巷子往右轉

轉進巷子後會遇到另一個紅白路標,這時往左手邊看就看到囉

IMG_4849.JPG

看到門口還有點疑惑怎麼好像不怎樣,門面看起來小小的

可是才11點多,倒也已經停了不少車車了

想來有人氣的店家不會差到哪去

既來之則安之,就繼續往前行吧

IMG_4842.JPG

往前行後會看到個石碑寫著"清境花園- 花能解語 石能解憂"

看向四周倒真有點公園的情境

(再看看文章第一張圖片,真的就像個小公園,小歸小,倒也算愜意)

IMG_4802.JPG

在兩旁樹的圍繞下繼續走就看到建築物囉

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餐廳啦

IMG_4846.JPGIMG_4805.JPG

進入餐廳後告知服務生人數後,他便會為你帶位

另外也有室外座外則是可以自己先找位置坐好再進去跟服務生說就好

但這天天氣冷冷,當然要選室內囉!!

餐廳的桌椅皆是木製,可坐四人左右,擠一點可能可以到六人吧

IMG_4806.JPGIMG_4810-horz.jpg

坐定後就來看菜單,它家菜單就像大部份的茶館長的差不多

所以茶館會出現的飲料這裡大多也有

特餐部份可分單點與套餐

價位落在 $160~ $290,單點與套餐只差 $50 除了飯菜和多了飲料當然點套餐

而火鍋部份也是200多元

其實我根本不用再看菜單

因為出發前就決定點那傳說中的德國豬腳了 (超多人推薦)

IMG_4828.JPG

劃好單子後要自己到櫃檯點單與結帳

在這邊用餐算是採取半自助式,但優點就是不會收你一成服務費

IMG_4813.JPG

而我除了德國豬腳,身為豆腐控的我不小心就多點了個黃金脆皮豆腐 

IMG_4827.JPG

前面說到這邊採取半自助式,所以有一區擺放了火鍋的醬料區與高湯

在抽屜裡除了餐具和有打包用品喔

(因為我最後居然沒將豬腳完食!!!! >0< 就自己打包了)

IMG_4814.JPG

傳說中的德國豬腳上桌啦!!!!!!!!

何以這間的豬腳這麼多人推呢?

先不講台灣的滷豬腳,一般要吃到德國豬腳大致上都要三百多起跳

甚至五、六百也很常見

但是這東喜堂的豬腳卻賣你不到三百元!!

重點是份量還不少,沒有因為平價就給你"瘦腳"

(盤子上的份量有兩層肉呀!!)

真的是佛心來的呀

我朋友還說會知道要點這豬腳可說是內行吶~

IMG_4815-vert.jpg

其實平常的我對豬腳這東西是敬謝不敏的,即便它富含膠質

但我是個很怕豬皮、豬肥肉這類的人

來嚐這豬腳也算是一大突破

先不沾醬來吃個原味豬腳,好香的豬香味喔

這種豬香味可以是臭臭的腥味喔~真的很香

而豬皮、肥肉的部份很有彈性富有油脂

但不會油到讓你覺得你在喝油

不沾醬我就可以連吃好幾塊了

吃到後來有點膩了再沾沾黃芥茉來增加不同的風味

配菜則是搭配台式辣酸菜,跟傳統德式酸菜相比下看起來是有點怪

但這樣配起來倒是也挺解膩而且不會跟豬腳不搭

不過對於平常不吃肥肉的我來說,今天的份量真的太多

我,居然打包了!!!!!!!!!!!! 

回家再煮個白飯又可以再吃一餐了勒

所以這三百塊的價值真的好划算!!!

IMG_4822.JPGpage.jpg

看完主餐我們來看看套餐飲料和加點的炸豆腐吧

飲料部份因為冷天氣,所以我選了半糖熱烏龍茶

一口喝下真的身子都暖和了起來,沒有茶澀味也不過甜,表現得還不錯

炸豆腐則是外表酥酥內在軟嫩嫩~~~我愛!!!

不過基本上豆腐不要搞得太難吃我都很愛 :)

餐點部份表現得真的很不錯,會讓人想再次回訪

而且觀察之下幾乎有七成客人都點了火鍋

所以想必火鍋類一定也不差

然後平日中午12點過後客人就不斷湧入

還有不少人是事先就訂位好的

平日中午就坐了起碼八、九成滿 (這餐廳座位數不算少呀)

假日聽說更是人潮洶湧

所以強烈建議不論平假日都先打電話訂位比較保險

 

東喜堂很棒的是這裡就像個小公園

所以用餐前或吃飽後都可花點時間在附近晃一下走一走

IMG_4830.JPG

有水池的公園裡似乎必備魚飼料機,有帶小朋友的通常都會來餵餵魚增加樂趣

IMG_4833.JPG

也可以看到餐廳另一個用餐區,所以餐廳的座位算是不少的

IMG_4831.JPG

還有搖搖椅可以坐在上面發呆或和家人朋友聊聊天

IMG_4840.JPGIMG_4832.JPG

公園的草地、走道都小小短短的,但有時候享受的只是那一個氛圍~

IMG_4836.JPG

除了大水池外,還有小小水道將公園圍了一圈,可以看見魚兒們在裡面自在悠遊

IMG_4839.JPG  

最後就送上睡得很開心的這.......不知是什麼的孩子為今天愉快的用餐畫下句點

期待下次再次上門享用美味的餐點!!!

p.s. 東喜堂還有另一間店在鹿港喔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感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Ni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